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團年飯,食咩好?**食翅啦**食水餃囉**


團年囉今天~不知道各位準備好未呢??

 

這幾天曈曈一直想有咩搞作好~不如這篇文就只分享食物囉@@

你還會看下去嗎?

 

因為男朋友牙痛,咬不到硬野T^T

所以就想整個碗仔翅囉**

團年飯食唔起貴翅,有碗仔翅都不錯喔~呵呵





村料:(8碗份量)

冬菇       4粒

木耳(雲耳亦可) 2片

蛋        1隻

蟹柳       2條

廿蚊廋肉

粉絲(我用芋絲增加口感)

鹽        少量

白胡椒      少量

雞粉       少量

蠔油       2茶匙

豉油       1茶匙

馬蹄粉





先泡淋冬菇同木耳,溫水泡會快一點!剪開芋絲,木耳切絲.(木耳一定要很幼,不然會好好好硬)





廋肉同蟹柳亦要切絲,粗幼可自己喜歡~~

開火囉~~~~~

一邊煲水,一邊落油





 


先炒香冬菇跟廋肉,我落了蒜粉,增加香味~~~炒到冬菇香味四出就可以落水囉~~


開馬蹄粉水成糊狀待用。





豉油,蠔油,雞粉,鹽,白胡椒,我都是憑感覺落的,沒跟食譜^o^

調出自己滿意的味道嘛~~

就可以放入其他的材料~~

 

如果水滾了,味道滿意了,就可以下馬蹄粉,搞勻成自己愛的質地,就可以打蛋花囉~

記得一定要快手搞,不然不可以變成蛋花喔!

 

成品>>>





第二款:


豬肉紹菜水餃





先將菜切粒,用鹽”拿拿”,待菜出水,不然就會包餃的時候一直出水=〔(過來人分享XD)

因為我失敗過一次,怕死..囧 所以再乾煎了菜一會..

 





我比較喜歡自己切豬肉成肉碎,雖會好累,但口感比免治的好很多!!

然後加入豉油,糖,生粉,雞粉,蒜粉(近期大愛XD),鹽。拌勻。

再加入菜,拌勻,就可以放入雪櫃一小時。(吸掉一些水分)

 

包餃囉!





準備水,要來搽在皮邊,令皮可以黏實。形狀自定@@

第一次,因為不懂,所以失敗了T^T沒味,菜出水,很大的錯敗感,好勝的我!要挑戰多次!

第二次,收集了很多人的資訊,要多謝很多人.幫過我的,謝了=〕

 





 

第二次,包餃形狀大愛,香味夠香,不會無味,亦不會太咸。

自己覺得有8分架!

 



因為男朋友對食物要求高,我亦在努力鑽研煮食,希望他喜歡。


八十後港女如我,都不想比人睇死有公主病。自己都不會餓死自己。



***********


 


我開左微博,你又關注左我未先?-http://t.sina.com.cn/bubutung

 

我開埋y!blg,支持下吧!-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kennis-bubutung


想要練妝model,有人奉陪嗎?

 

******


Love you all,


Happy New Year =]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